2021年中国豆制品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和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3 13: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豆制品是以大豆、绿豆、豌豆、蚕豆等豆类为主要原料,经加工而成的食品,目前大多数豆制品是由大豆加工而来。大豆制品可分为熟制大豆、豆粉、豆浆、豆腐、豆腐脑、豆腐干、腌渍豆腐、腐皮、腐竹、膨化豆制品、发酵豆制品、大豆蛋白和其他大豆制品等多类食品。

市场规模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节奏的加快,现代人对食品的需求开始向营养、健康、安全、美味、方便等方向发展,而豆制品具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等人体需要的矿物质,并且含有维生素B1、B2和纤维素,豆制品的消费在百姓饮食消费中不断增长。

数据显示,2019年豆制品行业50强规模企业的投豆量为174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销售额为29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预计2021年也会有增长的趋势,市场规模将达到317亿元,投豆量可达200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豆制品专业委员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下游产业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