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豆制品市场数据及细分市场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25 16: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大豆是豆科大豆属的一年生草本,高30-90厘米。大豆是中国重要粮食作物之一,中国东北为主产区,是一种其种子含有丰富植物蛋白质的作物。大豆最常用来做各种豆制品、榨取豆油、酿造酱油和提取蛋白质。

1、企业投豆量

中国豆制品行业50强规模企业投豆量呈现逐年增长趋势,从2016年的120万吨增长至2020年的180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2.67%。预计2022年中国豆制品行业50强规模企业的投豆量将进一步增长至219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豆制品专业委员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市场结构

2020年豆制品行业市场容量中占比最多的为生鲜豆制品,生鲜豆制品如豆腐、豆浆等都是日常常见食品,占比为53%;其次为植物蛋白饮品,占比31%;休闲豆制品占比16%。

数据来源: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豆制品专业委员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细分市场

(1)生鲜豆制品

生鲜豆制品产品因满足健康饮食需求的特点而具备市场增长的潜力,2020年我国豆制品行业50强企业以生鲜为主的豆制品企业为23家,同比2019年增加了2家,用于豆腐等生鲜豆制品的投豆量为57.55万吨,同比增长12.9%。预计2022年将增长至66.84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豆制品专业委员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