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显示时代到来!2021年中国显示材料产业链及市场投资前景深度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2 10:12
分享:

三、下游显示终端

显示技术应用领域广泛,包括电视、手机、可穿戴设备、VR设备、车载显示、照明等。随着从万物互联到万物显示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技术为新型显示技术的创新带来了更多机遇和可能。

(一)手机

近几年,我国手机用户换机意愿和频次下降,手机出货量持续下降。2019年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89亿部,同比下降6.2%。2020年1-11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累计2.81亿部,同比下降21.5%。未来随着5G需求爆发,将进一步带动手机出货量增长。

数据来源:中国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G带来了一波势能明显的换机潮。2019年国内5G手机1376.9万部。2020年1-11月,国内5G手机累计出货量1.44亿部、上市新机型累计199款,占比分别为51.4%和47.7%。手机厂商争相拥抱5G时代,随着5G手机的普及,未来显示材料产业规模将大幅增加。

备注:2019年7月以前无5G手机上市

数据来源:中国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