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电源线组件行业市场规模及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7 17:51
分享:

三、行业前景预测分析

(一)国内居民收入的持续增长为促进消费提供有力支撑

2018年,我国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居民可支配收入及生活水平持续攀升。我国居民可支配收入从2013年的18,311元增至2019年的30,733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01%,2020年前三季度居民可支配收入为23781元。收入稳步增长打开了消费的空间,消费市场提质扩容,居民收入的增加和结构的优化对消费的支撑作用明显增强。收入水平的持续提高以及消费观念的转变,促使消费结构不断改善,居民消费能力不断提升。计算机、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等商品销售旺盛,将带动电源线组件产品收入的增长。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家电及消费电子产业升级,带动电源线组件市场需求

电源线组件是家电和消费产品不可或缺的配件,家电及消费电子市场的发展带动电源线组件的需求稳步上升。激励政策的出台将进一步促进家电和消费电子产品领域产业升级,增强家电和消费电子产品市场的消费活力。我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市场存量巨大,家电和消费电子市场的增长和产品的升级换代将带动电源线组件产品的市场需求。

(三)“一带一路”战略促进我国电源线组件行业走向世界

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中国企业意识到海外市场的重要性。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中国企业正在大规模“走出去”,打开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国内企业在政策的支持下,可以凭借产品性价比高、技术成熟的优势,实现民族企业的国际化扩张,海外业务收入有望得到迅速提,促进电源线行业快速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源线组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