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电源线组件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0 10: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源线组件是通过插座或延长线连接电器与外部电源配电线路的电气部件,实现电器与外部配电线路之间的电能传输,是人们工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电源线组件作为电气设备不可或缺的部件,在计算机和家用电器等主要市场的发展带动下需求稳步上升。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电源市场规模首次突破2000亿大关,达2056亿元,同比增长6.9%,2018年,中国电源市场的规模达到2459亿元,同比增长5.95%,并预计到2023年,其市场规模将增至4221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电源学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电源线组件行业发展趋势

1.下游家电和消费电子需求旺盛

推动全球电源线组件市场发展的主要因素为消费电子及家用电器产品。作为电子产品的必备部件,电源线组件的销售额将随家用电器和消费电子产品渗透率提升以及更新换代需求而上升。下游消费电子及家用电器产品的升级换代将推动全球电源线组件市场发展。

2.环保技术要求趋严

世界各国对电源线组件产品的环保要求日趋严格,推动电源线组件行业朝着环保方向发展。近年来,中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相继推出新的环保法规和产品规范性要求,对电源线组件产品的环保、安全性提出了严格要求,并从产品准入方面对不符合环保及安全性要求的电源线组件产品执行市场禁入。随着人类对环境保护问题和人体健康重视程度的不断加强,电子产品及生产工艺中对有害物质的管控要求将越来越严格,因此,对有害物质的管控能力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电源线组件制造商的市场竞争力。目前大型电源线组件制造商已在生产过程中应用多种无危害环保物料,确保产品对环境和人体健康无危害,符合世界各国环境保护和人体健康保护的法律法规,新型绿色环保产品将为电源线组件制造商带来增长机遇。

3.安规认证要求持续加强

计算机、家用电器等电气设备因涉及人身安全,其安全性受到监管部门和消费者的高度重视。电源线组件作为计算机、家用电器等电气设备关键的安全部件,需要与电气设备以整机形式申请安规认证。下游大客户对电源线组件产品的安规认证要求不断提高,对电源线组件供应商技术能力和品质保障能力要求进一步提高。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源线组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