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电源线组件行业市场规模及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7 17: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源线组件作为电气设备不可或缺的部件,在计算机和家用电器等主要市场的发展带动下需求稳步上升。

一、电源线组件行业的概况

电源线组件是通过插座或延长线连接电器与外部电源配电线路的电气部件,实现电器与外部配电线路之间的电能传输,是人们工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电源线组件的主要产品形态为交流电源线组件,并视应用场景不同或搭配直流电源线组件使用。交流电源线组件主要为传输市电以提供电能的功能组件,直流电源线组件主要为传输直流电以提供电能的功能组件。因人身和设备对交流电源线组件安全性要求较高,世界各国均制定了相应的标准,各厂商需获得安规认证方可进行销售。电源线组件按材质可划分为PVC类、橡胶类以及无卤材料类三种;根据应用领域的不同,可分为个人计算机、服务器、家用电器、电动工具和其他工业设备用电源线组件等类别。

二、电源线组件应用领域市场

(一)个人计算机电源线组件市场

个人计算机出现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发展至今已成为社会各界人士工作、学习、休闲、娱乐必不可少的工具。根据形态不同,个人计算机可以分为台式机、笔记本电脑等,其供电需要电源线支持。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个人计算机出货量达到2.61亿台,同比增长0.71%,为自2011年以来首次实现正增长,个人计算机市场正逐步企稳复苏。相比手机等移动设备,个人计算机具有配置高、专业性强、性能出色等优势。随着行业竞争愈发激烈,以及为了更好的迎合消费者,个人计算机的更新换代周期越来越短。在全球个人计算机巨量基数的基础上,个人计算机的升级换代将为上游零部件厂商创造新机遇。

数据来源:Gartne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电动工具电源线组件市场

电动工具是一种机械化工具,由电动机或电磁铁作为动力,通过传动机构驱动工作头进行作业,广泛应用于建筑、汽车、机械、电力、船舶、航空、桥梁、园艺等领域,常见的电动工具有焊枪、冲击钻、电锯、切割机、打磨机、电动螺丝机、割草机等。其供电离不开电源线组件的支持。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电动工具市场规模达到297亿美元,同比增长约6.83%,预计2021年全球电动工具市场规模将达到417亿美元。

数据来源:MarketsandMarke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