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电源线组件行业存在问题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0 15:11
分享:

电源线组件行业发展前景

1.国内居民收入的持续增长为促进消费提供有力支撑

收入稳步增长打开了消费的空间,消费市场提质扩容,居民收入的增加和结构的优化对消费的支撑作用明显增强。2019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41万亿元,同比增长8.05%,其中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零售额9139亿元。收入水平的持续提高以及消费观念的转变,促使消费结构不断改善,居民消费能力不断提升。计算机、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等商品销售旺盛,将带动电源线组件产品收入的增长。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家电及消费电子产业升级,带动电源线组件市场需求

电源线组件是家电和消费产品不可或缺的配件,家电及消费电子市场的发展带动电源线组件的需求稳步上升。家电和消费电子产品是人们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部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让家电和消费电子智能化产品的应用更加广泛。近年来,国家激励政策出台,将进一步促进家电和消费电子产品领域产业升级,增强家电和消费电子产品市场的消费活力。我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市场存量巨大,家电和消费电子市场的增长和产品的升级换代将带动电源线组件产品的市场需求。

3.国家出台系列产业政策支持特种线缆行业发展

国家有关部门先后出台一系列相关政策,对特种线缆行业予以支持。《关于发挥民间投资作用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指导意见》提出提升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水平,鼓励民营企业参与智能制造工程,围绕离散型智能制造、流程型智能制造、网络协同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远程运维服务等新模式开展应用,建设一批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引导产业智能升级。支持民营企业开展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工作,建设一批试验验证平台,开展标准试验验证。加快传统行业民营企业生产设备的智能化改造,提高精准制造、敏捷制造能力。

4.“一带一路”战略促进我国电源线组件行业走向世界

2015年3月,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我国的“一带一路”战略进入全面推进阶段。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对56个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50.4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13.6%。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中国企业正在大规模“走出去”,打开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国内企业在政策的支持下,可以凭借产品性价比高、技术成熟的优势,实现民族企业的国际化扩张,海外业务收入有望得到迅速提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源线组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