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充电宝向三四线城市下沉 2021年共享充电宝市场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2 16: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自2017年起,中国共享充电宝行业就开始发展,先后经历过爆发、沉淀的阶段。直到2019年,市场开始慢慢的走向成熟。是什么让共享充电宝行业如此受欢迎呢?

(一)原因分析

(1)智能手机的续航能力不足

经调查,63.7%的智能手机使用者都表示手机最大的问题就是电池续航能力不足,现在市面上80%的智能手机在重度使用的情况下使用时间都不超过5个小时;大部分的人群都处于手机电量不足的状态。

(2)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不携带充电宝出门

对于出行的人来说,需要携带的东西越少越好,如果需要随时携带充电宝不能算是一个好的出行体验;对于快节奏的上班族来说,要保持充电宝随时有电也是一个比较麻烦的事情;而在大部分的消费场所中,越来越多的人都选择不携带充电宝。

(3)传统充电使用不便

传统的充电位置少,不能满足用户需求;充电时不可移动,用户使用不够方便。

(4)低电量焦虑症

随着时代的发展,手机已然成为我们出行必不可少的工具,导致越来越多的人看到手机电量不足的时候,会感到没有安全感。有些人手机一旦没电,就感觉同外界失联,出现恐慌、身体不适等症状。由此可见,人们对于手机充电的需求程度。

(二)共享充电宝的分类

目前共享充电宝有桌面固定式、小机柜移动式和大机柜移动式三大产品形态,分别应用于不同的场景,以满足用户应急充电和移动充电的需求。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