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共享充电宝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7 11: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共享经济的兴起、智能手机的不断渗透以及便捷式充电的巨大需求,导致消费者对共享充电宝服务模式的接纳度不断提高,中国共享充电宝行业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

共享充电宝行业的市场规模

中国共享充电宝的市场规模于2016年至2020年期间快速扩大,由2016年的2亿元增至2020年的86亿元,其复合年增长率达到156.1%。预计将于2021年达到138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由于强大的便捷式移动充电需求,中国共享充电宝服务的注册用户人数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共享充电宝服务的注册用户由2016年的69.5百万人增长至2020年的290.0百万人,其渗透率(注册用户数占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的比例)也由10%增长到29.4%。预计2021年注册用户将达到367.8百万人,渗透率将达35.5%。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共享充电宝的平均单笔订单价格(不包括免费订单和99元或以上的订单规模)也在逐渐上升。其平均价格自2017年的1.3元增加至2020年的5.3元。按这个增长趋势,预计于2021年将达到5.8元,这反映了消费者正不断适应付费共享充电宝服务。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