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共享充电宝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28 13: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共享充电宝是由企业经营的短时租赁充电宝服务,是在“共享”风口上出现的全新细分行业。类似于共享汽车、共享单车,是共享经济的分支。用户使用移动设备扫描设备屏幕上的二维码交付押金,即可租借一个充电宝,充电宝成功归还后,押金可随时提现并退回账户。目前,共享充电宝已覆盖于各种公共场所,以满足用户应急充电和移动充电的需求。

一、共享充电宝的定义

共享充电宝是指企业提供的充电租赁设备,用户使用移动设备扫描设备屏幕上的二维码交付押金,即可租借一个充电宝,充电宝成功归还后,押金可随时提现并退回账户。共享充电宝的借取流程大致可以分为四步:扫码、注册、付款、借出。归还方式则类似于共享单车,用户可以在公众号、小程序或APP平台上根据充电宝的GPS定位,就近归还。

共享充电宝的应用包括三大类:移动模式下的移动共享、固定场景下的移动共享、固定场景下的固定共享,其主要应用模式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