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及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30 17: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是世界人口第一大国,巨大的消费群体为我国医药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我国医药行业发展面临较有利的国内环境,医药市场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一)市场规模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城镇化率的提高以及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国家对医药行业的扶持力度加大,在这样良好的发展环境下,我国医药行业市场规模逐年增大。

数据来源:中商情报研究院整理

在医药细分领域,2019年我国创新药、仿制药市场规模分别为1376亿美元、1102亿美元,整体市场规模较大;2017年至2019年创新药及仿制药市场规模的复合年增长率分别为7.9%、9.0%,仿制药市场规模的增长速度明显快于创新药市场规模的增长速度。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是创新药需要投入大量研发资本,而仿制药直接投入生产即可出售,考虑到利润因素,仿制药市场规模增速逐年上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