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及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30 17:20
分享:

(一)行业前景分析

(1)成熟市场增长缓慢,新兴市场的医药品市场份额不断提升

新兴国家目前在全球医药市场规模中占比较小,随着人口数量的增长、人民收入的提高、医疗服务普及范围的扩大以及越来越多的药品专利保护到期,新兴市场的容量将快速增加。

(2)专利药持续到期,仿制药将持续强势增长

由于专利到期将造成创新药企巨大销售额损失,原研药企业可能选择退出市场或降低产量,仿制药将迎来快速占据市场的机会。同时,我国老龄化加剧,专利药昂贵,为减轻医保支付要求,我国政府积极鼓励仿制药,仿制药有望保持持续强势增长。

(3)我国是仿制药使用大国,仿制药仍然是我国医药市场的主导力量

我国是仿制药使用大国,仿制药是我国医药市场的主导力量。受国内慢性病患病率逐年增大,人口持续老龄化、医保控费等因素的驱动,预计未来我国仿制药市场规模仍将高速增长。

(4)研发投入增加及政策的推动促进我国医药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

中国医药研发行业起步较晚,发展初期技术能力不足,研发投入较少,但近年来取得了较快发展,具有较大提升空间。国内医药企业的研发投入会持续增加,高质量仿制药、创新药物在药品市场中的占比也会逐步提高,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利润,形成“研发—生产—销售”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推动医药产业的转型升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