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服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23 08:58
分享:

(三)服装行业市场规模

中国服装零售总值於2017年至2019年出现整体下滑,由2017年的约14557亿元降至2019年的约人民币13,517亿元。由於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对服装消费造成影响,自2015年以来零售总值的增幅收窄。尤其是,经济增速放缓以及中国股票和消费者市场的持续下滑导致2018年及2019年中国服装零售值下降。在城市化不断推进及中产阶级人口不断增加的带动下,预计零售总值会稍微回升。

下文图表载列中国自2017年至2021年服装零售总值及行业前景预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的资料,由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2020年前四个月的服装零售值较2019年同期下降约29.0%。尽管2020前四个月严重下降,但由於2020年下半年「报复性消费」导致的预期快速反弹,预计对服装零售的不利影响将不会持续。零售总值预期由2020年的12,038亿增长至2021年的13039亿,预计年复合增长率为8.3%。

(四)服装行业重点企业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规模扩大,我国居民对于穿着打扮也更加重视,促使服装行业快速发展,与此同时,涌现出了许多极具竞争力的服装企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