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新零售产业链上中下游及投资前景深度剖析(附概念股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19 17:30
分享:

(二)生鲜食品

生鲜是日常生活中的高频刚需产品,在零售消费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特别是在新冠疫情下,新零售产业链成功渗透到生鲜领域,提升了行业内产业链管理意识,形成了新业态。根据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我国鲜、冷藏肉产量超过2000万吨。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家居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虚拟现实等技术的发展,未来3到5年家居将迎来全新的竞争时代,新零售赋能家装行业的时代,各大巨头如百安居、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都已布局新零售智慧门店。

家居用品泛指家具、床上用品、厨卫用具、和工艺品等相关配饰。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共有家居行业相关企业255.93万家,其中企业状态为在业/存续的共214.95万家。从市场份额来看,隶属于“工艺品”的相关企业市场占比最大,达45%。隶属于“家具”的相关企业市场占比达到36%。“床上用品”相关企业占比16%,“厨卫”相关企业占比3%。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6年马云提出新零售之后,服装、快消、生鲜等产业都在新零售大潮中快速重构洗牌,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围绕“发展智能家居、建设智慧卖场,引领新需求,促进消费升级”动作频频。2018年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以及宜家等家居产业的头部品牌,纷纷开始新零售布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