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医美行业产业链图谱上中下游深度剖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18 16:05
分享:

二、医美中游医美机构

(一)中国医疗医疗市场增长快

目前,中国已成为第二大医疗美容服务市场,并且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4年医疗美容服务市场总收入521亿元,2019年增至1521亿元。受疫情影响,不少消费者推迟了医美计划,预计2020年中国医疗美容服务市场总收入将有所下降。随着疫情好转,中国医美医疗美容服务市场将回暖,预计2021年中国医疗美容服务市场规模将达1727亿元。

数据来源: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私人医疗美容服务市场市场潜力大

我国医疗美容服务主体主要有公立医院的整形外科、皮肤科和非公立医疗美容机构,其中非公立医疗美容机构又分为大型连锁医院、中型医院和小型诊所,数量众多,较为分散。公立医院因其公立性质,主要承担治疗性医疗服务,而医疗美容偏向于消费性医疗服务,民营资本充分竞争,非公立医疗美容机构是其主要服务主体。

2018年,非公立医疗美容机构收入占市场总收入的81.5%,达992亿元,而2014年为400亿元,2014-2018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5.5%。受疫情影响,医疗美容消费减少,预计2020年非公立医疗美容机构收入将下降。由于医疗美容需求不断增长,随着疫情好转,医疗美容需求将慢慢释放,预计2021年中国非公立医疗美容机构总收入将达1454亿元。公立医院美容服务市场增长相对缓慢。公立医院医疗美容服务市场规模由2014年的121亿元增至2018年的22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6.7%。预计2021年公立医院医疗美容服务市场收入将达到273亿元。

数据来源: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