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医美行业产业链图谱上中下游深度剖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18 16:05
分享:

(二)肉毒毒素

肉毒毒素作为一种神经毒剂,可通过不可逆切割神经递质传导复合体,抑制神经末梢释放乙酰胆碱,从而引起肌肉松弛麻痹。在医疗领域,肉毒毒素可用于斜视矫正、斜颈、中风后肌肉痉挛、肌张力失常等适应症的治疗,但最大的应用场景却面向动力性皱纹矫正、瘦脸、瘦腿等医美需求。

中国肉毒毒素行业市场规模以超20%的年复合增长率快速增长。2017年中国肉毒毒素市场规模约109亿元,2017-2022期间CAGR为20.56%,预计2022年有望达到277亿元。中国肉毒毒素行业市场规模加速扩容,除了受供给、需求和消费频次增加因素驱动,还受到合规医美市场扩容及终端应用领域增加影响。

市场规范程度提升:卫健委等相关机构相继出台多项条文促进我国医美市场规范化发展,预计未来市场上不合格产品将减少并逐渐消失,肉毒毒素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终端应用领域增加:目前国内肉毒毒素临床应用领域比较局限,以消除鱼尾纹、眉间纹等为主。预计未来肉毒毒素的临床应用领域将不断拓展,适用于咬肌肥大、额纹等领域的肉毒毒素有望开发并获批,终端应用领域的增加扩展了肉毒毒素的市场空间,未来发展趋势良好。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四环制药、大熊制药、爱美客、华熙生物、复星医药推出了多款肉毒毒素产品。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