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医美行业产业链图谱上中下游深度剖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18 16:05
分享:

一、医美上游生产商

(一)透明质酸(玻尿酸)

透明质酸(Hyaluronic Acid,简称 HA)又称玻尿酸,是一种由双糖单位D-葡萄糖醛酸及 N-乙酰葡糖胺组成的高分子粘多糖,是人体细胞间质、眼玻璃体、关节滑液等结缔组织的主要成分,具有良好的保湿性、粘弹性、润滑性、可降解性及生物相容性。

目前医药级透明质酸终端产品主要涵盖三个应用领域:医疗美容、骨科治疗和眼科治疗。2018年,医疗美容市场规模大于其它应用领域,达到37.0亿元,且增速高于其它领域,2014-2018年复合增长率为32.3%。2020年预计中国医疗美容透明质酸终端产品市场规模将达48.2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销售收入分析,2018年中国排名前三的本土企业(爱美客、华熙生物、昊海生科)占比仅为23.4%,进口品牌产品仍占据市场的主导地位。国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较早,有稳定的市场渠道,具备先发优势。随着医疗美容透明质酸填充剂本土产品品类的增多,质量的逐步提高,以及技术的创新,本土品牌的市场销售收入有望进一步提高。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有三十余款透明质酸产品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可满足消费者对产品性能、价格等多方面差异化需求。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