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医美行业产业链图谱上中下游深度剖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18 16:05
分享:

(三)医美相关企业大量涌现

当前,医美行业仍处于一片蓝海,因此医疗美容行业受到资本的青睐。据企查查数据,2012年医疗美容相关企业5494家,2014年突破1万家,2019年达到57483家,较2012年增长了946.3%。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医美行业集中度低

我国医疗美容行业集中度较低,且医美资源分布不均,机构地域特征明显。目前我国主要大型医疗美容机构的连锁家数和医师数量都相对较少,市场占有率仅为7.5%,相较于欧美市场上连锁美容企业超过48%的市占率,我国医美行业还存在巨大的整合空间。此外,我国医美资源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及长三角、珠三角和西南(成都、重庆)等医美需求较为旺盛的地区,而市场广度更大的中西部二三线城市的市场需求相对疲弱,资源分布不均,医美机构地域特征明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五)医美行业监管加强

医疗美容行业因违法违规机构数量占比较高、美容科医生稀缺及水货假货产品充斥市场引发较多医疗美容事故,降低消费者信任度。自2014年开始,医美行业监管更加严格,严厉打击黑医美,整顿行业乱象。国务院办公厅、卫计委、中国整形美容行业协会等主管机构相继发布《医疗美容机构评价标准实施细则(2017版)》《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疗美容机构评价工作管理办法》等多项政策,明确医疗机构、医美医师及医美项目实施准入要求管理,引导消费者识别合法正规机构,防范不合规医美机构野蛮生长。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