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胡润中国10强民营影视企业榜单出炉:万达电影等上榜(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8 16: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中国10强民营影视企业》(HurunChinaMostValuableFilmCompanies2020)。据榜单显示,光线传媒、万达电影、阿里影业、大地院线、博纳影业、华谊兄弟、猫眼娱乐、华策影视横店影视以及北京文化上榜。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中国最值钱的三家民营影视企业分别是电影制作、影院经营和互联网宣发公司,这代表了电影产业链上三个不同环节,在影视产业中,互联网仍然能够凸显出它的价值。”

据悉,该榜单列出了中国10强本土民营影视企业,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上市公司市值按照2020年7月31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估值参考已公开的、最新一轮融资估值,或参考同类上市公司估值。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该榜单。本次榜单的编制范围包括电影、电视剧投资、制作、宣发、票务及放映等环节。以下是榜单详细排名情况:

资料来源:胡润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光线传媒

光线传媒公司业务以影视剧项目的投资、制作、发行为主,以内容为核心、以影视为驱动,在横向的内容覆盖及纵向的产业链延伸两个维度同时布局,业务覆盖电影、电视剧(网剧)、动漫、文学、艺人经纪、实景娱乐等领域,是国内覆盖内容领域最全面、产业链纵向延伸最完整的综合内容集团之一。目前,公司主要立足于产业链中的内容生产环节,出品过《哪吒之魔童降世》、《一出好戏》、《泰囧》等电影;盈利主要涵盖影视剧项目的投资、制作、发行收益,及相关衍生或关联领域产生的收益。去年电影及衍生品贡献公司收入的90%。

万达电影

万达电影自2005年成立以来,万达电影已经成为影院经营的领军品牌,票房、观影人次、市场份额已连续十一年位居国内首位。截至今年年中,公司拥有已开业直营影城651家,5,767块银幕。公司与旗下大部分影院采取直营连锁方式经营,兼顾部分连锁经营影城。截至今年年中,公司已投入运营的IMAX银幕353块,杜比影院45个,是全国拥有IMAX银幕数量和杜比影院最多的院线。除放映业务外,公司电影业务已向上延伸至电影投资、制作和发行,全面覆盖电影全产业链,《唐人街探案》《斗破苍穹》《快把我哥带走》等是万达影视旗下知名IP。

阿里影业

阿里影业打造了从内容生产,宣发,IP商业化,再到娱乐金融服务的全产业链业务模式,版图涉及互联网宣发、内容制作以及综合开发,其中互联网宣发是目前公司的核心业务。阿里影业的宣发体系包括用户观影决策平台“淘票票”、一站式数字化宣发平台“灯塔”,以及影院数字化经营管理开放平台“凤凰云智”,它们分别面向用户、片方和影院。去年阿里影业参与出品了头部年度热播剧集《长安十二时辰》和《鹤唳华亭》。此外,阿里影业还持有博纳影业7.7%股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