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深圳经济特区40年消费行业巨大成就:消费品市场规模增长近6000倍(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6 11:36
分享:

7、深圳多举措保障疫后消费,拿出超4.8亿消费券提振消费信心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消费行业造成了沉重的打击。为促进行业消费,国家出台多种举措保障疫后消费,当然,深圳也不例外。8月8日,据支付宝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各地发放消费券总额截至目前已超过300亿元。支付宝表示,消费券的杠杆效应不断提升,平均1块钱消费券已经能撬动10块钱以上的消费。小店经济成为最大获益者,九成消费券流入小店,支持消费券的小店流水增长超70%,超过疫情前水平。

从深圳来看,从今年4月份以来,深圳消费券便火了。为应对疫情对消费的巨大冲击,包括罗湖、福田、龙华、宝安、坪山、龙岗等在内的深圳多个区先后加入消费券“群聊”,拿出超4.8亿元的真金白银刺激消费复苏,提振消费信心。

此外,日前《深圳市关于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促进消费增长的若干措施》发布,20条措施的目的在于充分激发消费潜力,稳定和扩大居民消费,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特别是“云逛街”、美食节、发放消费券等活动在深圳全面铺开,一系列促消费举措助力经济复苏。消费一直是深圳经济有待“大发力”的领域,随着疫情逐渐平静,这也可能成为深圳下半年深圳GDP的重要增量。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深圳市消费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