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0大城市人均收入排行榜:上海市继续领跑(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14 09: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40大城市人均收入中,有7个城市人均收入超过了6万元,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苏州、杭州和南京。包含了四大一线城市以及苏州、杭州、南京这三大来自长三角的新一线城市。这7个城市的GDP总量均位居我国城市GDP前十名。

其中,上海是唯一一个突破7万元大关的,达72232元。上海市统计局的分析指出,2020年上海市居民收入增长总体情况在疫情下呈现几个特点:居民收入增幅呈现出一季度平稳、二三季度明显回落、四季度企稳回升态势;疫情对农村居民收入影响相比城镇居民更快减缓,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快于城镇居民;民生保障措施有力,促使转移性收入在疫情下成为“稳收入”的最重要因素和贡献力量;居民收入绝对水平继续领先全国,增幅位列全国中游。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