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数字货币上下游产业链及投资机遇深度剖析(附概念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1 18:37
分享:

由于数字货币采用双离线模式,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也可以完成支付,而大多数正在使用的POS机都不具备这个功能,因此目前的终端支付机已经不适应数字货币新的交易要求。在商户零售场景等接收端,ATM、POS机等设备都需要添加新的模块来支持部署新的支付终端,这会为支付软硬件开发和运维带来一个体量可观的市场,提供支付终端厂商有望受益。

ATM

2015-2019年,我国总体ATM保有量一直呈上升趋势,但增速整体呈波动下降趋势。2019年,因银行网点总量减少,我国总体ATM保有量为109.77万台,较2018年末减少1.31万台。

数据来源:中国人民银行、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ATM行业市场集中度高

2019年市场销售排名前五的厂商市场集中度超91%,ATM市场集中度高。其中广电运通以28.06%的市场份额,已连续12年占据行业第一,怡化跟随其后占据21.57%的份额。恒银占据18.86%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日立排名第四,占据13.35%的市场份额。

数据来源:金融时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