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长寿之乡数量全国居首 2020年广西健康养生产业布局及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24 16: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古到今,人类对健康和长寿的追求永恒不变,对生命极限奥秘的探索也从未止步。广西地处亚热带地区,先天具备区位、生态、资源和政策优势,为健康养生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12月,全世界仅有10个地方被认定为“世界长寿之乡”,其中一个就是广西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此外,全国共有82+2个县市荣获“中国长寿之乡”称号,广西多达29个(占全国的35%.),是中国长寿之乡最多的省区。其中广西河池市、贺州市已被有关国际机构命名为“世界长寿市”。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广西健康养生市场需求大

据广西统计局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末,广西户籍总人口5695万人,比上年末增加36万人。全区常住人口4960万人,比上年末增加34万人。从人口结构来看:2019年广西常住人口中0-14岁人口1092.7万人,占常住人口比重为22.03%,比上年末下降了0.03个百分点;15-64岁人口3371.3万人,占常住人口比重为67.97%,比上年末下降了0.01个百分点;65岁及以上人口496.0万人,占常住人口比重为10.00%,比上年末提高了0.04个百分点。

此外,广西居住着6000多名百岁老人,占了我国百岁老人总数的1/10。他们拥有生命康养的智慧,蕴藏着长寿密码,成为各界关注和研究的对象。近年来闻名遐迩的世界长寿之乡——巴马每年吸引游客达500万人次以上,长期驻留的异地“候鸟老人”超过10万人次,为广西发展健康养生产业奠定了基础。在我国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的现阶段,健康养生/养老服务需求旺盛、市场十分的巨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