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闭幕:成交额超11.2亿 同比增长10.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24 11: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6月23日,2020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完美闭幕。据悉,此次展会共吸引53850人到会参观、洽谈,现场达成合作意向达到6.1万个,成交额超11.2亿,同比增长10.2%。

2020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以“数字贸易新时代,电子商务新未来”为主题,展览面积50000平方米,设数字商务展区、知名电商平台展区、跨境电商展区、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示范基地/示范企业展区、电子商务服务企业展区、社区电商/移动互联网展区、农村电商展区、品牌网货展区等。

此次电子商务博览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参会,促进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是指分属不同关境的交易主体,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达成交易、进行支付结算,并通过跨境物流送达商品、完成交易的一种国际商业活动。跨境电商可分为B2B模式、B2C模式、C2C模式。

近年来,我国跨境电商行业不断发展,市场规模持续扩大,2018年我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交易额突破1000亿元。2019年,中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额达到1862.1亿元人民币,是2015年的5倍,年均增速49.5%。随着跨境电商综试区增加,跨境电商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2020年进出口交易额有望达到280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从跨境电商进出口结构来看,目前我国跨境电商中出口仍占主导地位,但近年来出口占比在慢慢下滑,进口则在不断提升。整体来看,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占比结构中,出口占比将近八成,而进口仅超过两成。

(1)进口跨境电商

自2013年后进口跨境电商平台逐渐出现,跨境网购用户也逐年增加,我国进口跨境电商市场规模增速迅猛。2015年由于进口税收政策的规范以及部分进口商品关税的降低,进口跨境电商爆发式的增长。据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进口跨境电商交易规模约为2.4万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