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海淘用户规模预测分析:有望扩大至2.35亿人(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26 16: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跨境电子商务是指分属不同关境的交易主体,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达成交易、进行支付结算,并通过跨境物流送达商品、完成交易的一种国际商业活动。

跨境电商可分为B2B模式、B2C模式、C2C模式。其中,B2B跨境电商又称在线批发,是外贸企业间通过互联网进行产品、服务及信息交换的一种商业模式。B2B跨境电商企业面对的最终客户为企业或企业集团。B2B跨境电商又代表企业主要有敦煌网、中国制造、阿里巴巴国际站和环球资源网等。B2C是跨境电商企业针对面对个人消费者开展的网上零售活动。目前,B2C类跨境电商在中国整体跨境电商市场交易规模中的占比不断升高,代表企业主要有速卖通、兰亭集势、米兰网、大龙网等。C2C跨境电商,即Consumer to Consumer,是从事外贸活动的个人对国外个人消费者进行的网络零售商业活动。

海淘用户规模分析

随着互联网应用加深,跨境运输网络日益发达,海淘从困难重重变得像日常购物一样便利。海淘具有其特有的价格、品类等优势,近年来我国海淘用户规模不断扩大。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海淘用户规模突破1亿人。2019年,我国海淘用户规模将近1.55亿人,预计2020年有望扩大至2.35亿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跨境电商前景广阔

近年来,我国跨境电商行业不断发展,市场规模持续扩大,2018年我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交易额突破1000亿元。2019年,中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额达到1862.1亿元人民币,是2015年的5倍,年均增速49.5%。随着跨境电商综试区增加,跨境电商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2020年进出口交易额有望达到28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详细数据及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53da87833cb348f38626e3088c0f7132/

《报告》从七大方面分析当前我国跨境电商概况、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环境PEST分析、跨境电商市场分析、跨境电商区域布局分析、跨境电商服务平台分析、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前景、跨境电商及电商行业上市企业汇总一览。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