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幼儿园企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风险与机遇并存(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23 17: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社会的进步,家长们越来越重视孩子教育,特别是早期教育的投资。数据显示,到2019年,全国共有幼儿园28.12万所,比上年增加1.45万所,增长5.44%。幼儿园教职工491.57万人,比上年增加38.43万人,增长8.48%;专任教师276.31万人,比上年增加18.17万人,增长7.04%。

幼儿园企业数量逐年上升

随着素质教育的普及以及早教意识的觉醒,我国幼儿园相关企业注册量逐年上升。数据显示,2019年注册量达到3.5万家,较2018年同比上升了8%,较十年前增加了310%,2010年相关企业注册量尚不足1000万家。截至2020年6月2日,我国共有近37万家幼儿园相关企业,其中在业存续的企业有26.1万家。

注:本文中幼儿园相关企业仅统计关键词为“幼儿园”的在业存续企业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企查查数据整理显示,目前有79%的幼儿园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在100万以内,其中超一半企业为社会组织,而注册资本在5000万以上的幼儿园相关企业仅占6%。

注:本文中幼儿园相关企业仅统计关键词为“幼儿园”的在业存续企业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地域上看,虽然山东是我国幼儿园第一大省,但河南才是我国拥有幼儿园相关企业数量最多的省份。得益于2011年开始实施的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河南省近十年新建、改扩建了大批幼儿园,企查查数据显示,河南省范围内,商丘市的幼儿园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达到近千家,南阳、郑州次之。截至2020年6月2日,河南省共2.4万家幼儿园相关企业。广东以十分微弱的差距排名第二,全省共有幼儿园相关企业2.37万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