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幼儿园企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风险与机遇并存(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23 17:26
分享:

幼儿园企业风险不可小觑

同时,近些年,全国各地的幼儿园安全事件频发,引发家长和社会的广泛担忧。企查查大数据分析,有关幼儿园的风险信息数量猛增,2019年相关风险信息数量已达到14847条。2010-2014年这五年年平均风险数量为466条,2015年-2019年年平均风险数量则为7726.4条,较2010-2014年期间环比上升了1558%,安全风险不可小觑。

注:本文中幼儿园相关企业仅统计关键词为“幼儿园”的在业存续企业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幼儿园市场潜力巨大

“幼有所育”既是民心所向,也是施政目标。近几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学前教育发展。201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将学前教育从基础教育中分离出来,独立纳入了现代国民教育体系。2012年发文鼓励和引导民间资金进入学前教育,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特别是面向大众、收费较低的普惠性幼儿园。2017年《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要求,继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基本解决“入园难”问题。2018年发布《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同年新增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2019年出台政策要求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