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学前教育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01 17: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学前教育是指由幼儿园等学前教育机构对三周岁到入小学前的学前儿童实施的保育和教育。学前教育是学校教育制度的起始阶段,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十四五规划意见稿提出完善普惠性学前教育保障机制,各地十四五规划意见稿均提及学前教育,要求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

一、中国学前教育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1、学前教育行业监管加强

“幼有所育”既是民心所向,也是施政目标。近几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加强了对学前教育的监管,增强幼儿教育的普惠性。2017年《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要求,继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基本解决“入园难”问题。

2020年9月7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学前教育法草案(征求意见稿)》,规定新小区按照国家和地方标准配套幼儿园,只能是公办幼儿园,且公办园的产权在交付使用时需要移交地方人民政府。同时,社会资本不得通过兼并收购、受托经营、加盟连锁、利用可变利益实体、协议控制等方式控制公办幼儿园、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幼儿园不得直接或者间接作为企业资产上市。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不得通过资本市场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者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营利性幼儿园资产。这就从法律层面保证了普惠幼儿园普惠的特性。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