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生物医药产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2020年生物医药产业链投资深度剖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15 17:50
分享:

二、产业链中游分析

1.行业市场前景广阔

生物医药产业链中游主要为生物医药的生产与研发,近年来,随着我国生物医药行业的不断发展,生物医药行业需求扩大。特别是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肆虐,药物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武器。疫情当前,对药物的临需求十分紧迫,生物医药行业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

据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已经超过3500亿元,其中共有9个自主研发的1类新药获批上市,是我国批准1类新药上市数量最多的一年。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发展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数据显示:到2020年,我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将近4000亿元,行业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从我国生物药市场结构来看:我国化学药市场占比最大,2018年其市场份额为43.7%;生物药占11.7%。随着医药市场结构持续分化,未来生物药市场占比将逐渐扩大,2019年经初步统计预估达到12.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生物医药企业研发实力

2015年,国务院发布《中国制造2025》,首次将生物医药产业提升到支柱性产业的高度。随后,各地方政府纷纷出台多项政策及具体措施,为生物医药产业“把脉问诊”“保驾护航”,激发生物医药企业创新活力。

据“2019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大会暨第四届中国医药研发.创新峰会”公布的2019年生物药榜单显示,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百奥泰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制药有限公司、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荣昌生物制药(烟台)有限公司、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为2019中国生物药企业研发实力TOP10企业。

2019中国生物药企业研发实力排行榜TOP10

图片来源:Frost & 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