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生物医药产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2020年生物医药产业链投资深度剖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15 17:50
分享: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原料药生产国之一,经过几十年发展,已形成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化学原料药行业特点包括规模大、成本低、产量高等,是医药产业升级的重要推力。其中,2020年1-4月,中国化学药品原药产量为85.7万吨,同比下降4.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此外,我国原料药出口持续增长,2019年我国原料药出口数量达到1011.85万吨,同比增长8.83%。在企业方面,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珠海联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国药集团威奇达药业有限公司、浙江九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邦医药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远大医药(中国)有限公司、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10家企业成功入围2019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原料药出口型优秀企业。

资料来源: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