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珠三角地区服装产业集群发展现状及布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04 11:36
分享:

珠三角服装产业集群发展规划

根据广东省培育纺织服装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19—2025年)(征求意见稿),到2025年,广东全省力争实现纺织服装制造业产值达到8000亿元,纺织服装技术研发、产业化及推动应用水平迈入世界先进行列,夯实广东省纺织服装材料、皮具制品材料市场规模全球第一,牛仔、衬衫、内衣针织品、时尚箱包与皮具等产品位居全球产量首位的坚实地位,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服装产业集群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珠三角服装产业集群发展重点任务

1.增强产业创新能力

提升产业基础能力,梳理产业发展短板,重点发展突破数控节能高速纺织、染整、吊挂柔性流水线、数码印花等智能装备,功能化及高性能纤维等新材料,高档面料等工艺技术,高端定制服装服饰家纺,纺织废弃物高值化回用。创建纺织服装新材料等公共实验室平台,高标准建设广州轻纺交易园、张槎织梦小镇、制造与鞋履产业智能化创新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和成果转化基地。支持产、学、研各方联合建立科技创新联盟,解决产业链共性技术和“卡脖子”问题。

2.发展产业优势集聚

优化广州、深圳时尚创意与品牌建设,增强品牌优势,提升纺织服装原材料产业物流供应链的国际影响力。强化纺织服装原材料及辅料、制品的研发与制造、设备等产业链优势环节,依托以汕头、佛山、东莞、中山、江门、潮州和揭阳等地区具有一定规模和技术优势的纺织服装专业镇,优化建设若干集研发、设计、生产等功能为一体的区域产业集群。支持龙头、骨干、特色企业建立国际销售体系,鼓励企业在海外设立制造基地,加快产业全球化布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服装产业集群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