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背景下直播带货十分火爆 2020年直播行业产业链深度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01 17:20
分享:


(2)直播+

“直播+”是指直播作为工具属性服务于各个行业,“直播+”其实是直播发展的必然趋势,任何互联网产品最终都要与生活各行业结合,帮助社会和人类解决问题,这也是“互联网+”的战略目标。“直播+”就是“互联网+”的一个例子而已。直播+行业的结合有很多种,比如电商、游戏、教育体育、企业服务、旅游等行业,目前发展最好的是电商、游戏、企业服务三类。

其中,从游戏直播来看,经过爆发式增长后,游戏直播市场趋于冷静,市场玩家仅剩数十家。同时市场格局既定,现已形成了虎牙和斗鱼“双雄”争霸的局面,两者市场份额接近80%。

数据来源:Mob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截止到2020年3月,中国游戏直播平台活跃用户规模TOP榜单中,虎牙直播以3167.6万的用户量遥遥领先;斗鱼用户规模为2520万人,排名第二;触手直播活跃用户规模为423.5万人,排名第三。

数据来源:Mob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