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背景下直播带货十分火爆 2020年直播行业产业链深度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01 17:20
分享:

2.平台运营方:是用以支撑内容及网红的运营/管理的链路。在直播行业中最中心的模块是属于平台运营方,因为他们是连接用户和网红,用户和内容的中心力量。其实平台运营方主要就是指直播平台,目前可以把直播平台划分为两类:泛娱乐直播、直播+。

(1)娱乐直播

泛娱乐直播是以网红生产内容为核心,以网红和粉丝用户互动为支柱,以社交关系搭建为目标。重点在于不断新增主播人气,不断让主播和用户产生社交关系,进而实现商业变现。根据Mob研究院发布的《2020中国直播行业风云洞察》显示,2020年3月我国泛娱乐直播行业移动用户规模超过1.5亿人。从整体用户规模来看,近一年内,泛娱乐直播行业移动用户规模波动较小,基本维持在1.6亿量级。市场进入存量竞争阶段,未来各大平台将会探索更多元的商业模式。泛娱乐直播包含游戏直播和娱乐直播。

数据来源:Mob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截止到2020年3月,中国娱乐直播平台活跃用户规模中,YY直播以4120.4万的用户量遥遥领先;一直播用户规模为594.7万人,排名第二;花椒直播活跃用户规模为552.2万人,排名第三。

数据来源:Mob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娱乐直播行业竞争格局来看,YY以市场占有率40%的绝对优势高居行业第一。月活用户规模百万级别的腰部直播平台有数十家,占据市场的30%份额;大部分直播平台月活用户规模在百万以下。

娱乐直播行业竞争格局

资料来源:Mob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