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电商直播市场规模预测及行业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8 08: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商直播,是一种购物方式,在法律上属于商业广告活动,主播根据具体行为还要承担“广告代言人”“广告发布者”或“广告主”的责任。如果消费者买到假货,首先应联系销售者即卖家承担法律责任,主播和电商直播平台也要承担相应的连带责任。2016年3月,作为直播电商首创者的蘑菇街在全行业率先上线视频直播功能。

一、行业市场规模

1.电商直播市场规模

2018年开始,中国电商直播行业成为风口,2019年薇娅、李佳琦等KOL的强大流量和变现能力进一步催化电商直播迅速发展。2020年疫情的发生如同催化剂激发电商直播行业的活力,市场规模相较于上年增长121%,达9610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中国电商直播市场规模进一步上升至15073亿元。

数据来源:iiMedia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电商直播成交额

电商直播从无到如今的万亿成交市场仅花了不足4年时间。2017年中国电商直播成交额为268亿元,2020年上升为12881亿元,增长4700%,发展迅速。

数据来源:《2021年中国电商直播行业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