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生态服务价值3895亿 同比增长1.5%(图)
来源:北京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5-29 13: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2019年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生态服务价值监测公报,2019年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生态服务价值年值为3895.32亿元,同比增长1.5%;贴现值为11237.26亿元,同比增长1.5%。

从构成农业生态服务价值年值的三个部分看:直接经济价值为359.77亿元,比上年下降0.2%,占总价值的9.2%。2019年,传统农业生产功能进一步弱化,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同比下降5.1%;供水价值增长22.7%,其中地表水供水量(含南水北调水)同比增长20.3%,其价值量对供水价值增长贡献率达87.1%,拉动供水价值增长作用明显。

间接经济价值为1309.11亿元,比上年增长3.6%,占总价值的33.6%。其中,文化旅游服务价值的增长仍是最大亮点,增速为4.5%,对间接经济价值的贡献率达84.5%。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实施了“一绿”8处城市公园、“二绿”7处郊野公园建设[1],结合“疏整促”专项行动,充分利用拆迁腾退地实施“留白增绿”1686公顷,全市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由80%提高至83%,拉动市民的“绿色”需求和消费的不断升级。

生态与环境价值为2226.44亿元,占总价值的57.2%,比上年增长0.6%。生态与环境价值中,除土壤保持价值外,其他功能价值均稳步增长。2019年,全市绿化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新增造林绿化面积28万亩、城市绿地803公顷,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4%,比上年提高0.5个百分点;全市水生态持续改善,2019年全市完成25条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扎实推进,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提高到87%。

资料来源:北京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现代农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