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防行业十四五规划前瞻:强化消防新技术研发应用(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27 16: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开端,“十四五”规划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编制的第一个发展规划。消防安全是国家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消防行业的发展水平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达程度的重要标志。今年国家将编制好消防“十四五”规划,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擘画蓝图。目前,两会代表热议消防行业,“十四五”规划消防行业将迎来哪些变化呢?

消费产业链条长

消防既包括“消”,又包括“防”。消防产业链条长,主要分为消防设计、消防建审、消防产品、消防工程、消防验收、消防维保等环节。消防产品是整个产业的核心环节。消防产品主要包括:消防装备、消防报警、建筑防火、自动灭火系统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火灾事故频发

火灾事故是现代社会危害较大、发生较频繁的灾害,据公安部消防局统计资料,我国每年发生的火灾造成了惨重的人员伤亡和巨额的经济损失。2019年全年共接报火灾23.3万起,亡1335人,伤837人,直接财产损失36.12亿元。

数据来源: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