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医疗器械行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2020年医疗器械产业链上中下游分析(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20 10:26
分享:

3、下游应用前景广阔

医疗器械行业下游应用领域为医疗卫生行业,包括各类医院、体检中心、社区医疗中心、家庭客户等。2015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到2020年,力争覆盖所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乡镇卫生院以及70%的村卫生室。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乡镇村医疗卫生机构对医疗器械的需求将会极大的推动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速度。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年末全国共有医疗卫生机构101.4万个,其中医院3.4万个,在医院中有公立医院1.2万个,民营医院2.2万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96.0万个,其中乡镇卫生院3.6万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3.5万个,门诊部(所)26.7万个,村卫生室62.1万个;专业公共卫生机构1.7万个,其中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456个,卫生监督所(中心)3106个。未来,随着医疗卫生机构的不断增长对医疗器械的需求也随之加大,这将会极大的推动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因此,医疗器械行业下游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医疗器械行业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近年来,随着国家鼓励创新、药品审评审批的提速,国内医药器械市场不断发展。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对于医疗器械行业而言既是一大发展契机,同时也是一大考验。疫情使得医疗器械行业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也凸显了当下医疗器械的不足。疫情过后,国家有望加强医疗卫生领域的投入,提升社会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包括提升ICU配置、提高基层诊疗能力建设、加强居家个人医用防护水平等,将对医疗卫生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同时,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程度提高,人们对健康生活愈加重视,市场需求日益旺盛,医疗器械行业将持续受到资本市场关注,正式迎来其黄金发展期!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details/62dc0a9fc8a9467ba3ee43252a63b889/,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