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医疗器械行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2020年医疗器械产业链上中下游分析(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20 10:26
分享:

医疗器械中游企业竞争激烈

从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情况来看:我国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数量虽然在2015年由于监管环境的变化出现下滑,但是十年来一直保持增加的趋势发展。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我国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已达17236家,比去年同期增加1112家。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到2020年我国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将近2万家。医疗器械行业企业众多,竞争也十分激烈。

数据来源:国家药监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QMED发布的《2019年医疗器械企业100强榜单》,7家中国医疗器械公司上榜,分别为:迈瑞医疗、新华医疗、乐普医疗、微创医疗、鱼跃医疗、现代牙科集团、东富龙。其中,迈瑞医疗营收最高达23.09亿美元,市值343.53亿美元。新华医疗、乐普医疗营收超10亿美元,分别为12.06亿美元、11.14亿美元。迈瑞医疗、新华医疗、乐普医疗进入全榜单前50名。东富龙营收最少,排名全榜单第87名。

数据来源:QMED、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附:医疗器械行业上市企业汇总一览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