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国内外钢材市场价格运行情况及4月钢价走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22 15:04
分享:

后期市场需要关注的主要问题:

一是钢材需求逐步启动,市场供求平衡至关重要。由于需求端恢复需要一定的时间,尤其是制造业的恢复面临压力,国内钢材市场仍是供大于求局面。钢铁企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认真分析市场需求变化,合理安排钢铁生产,维护行业平稳运行。

二是进口铁矿石价格高位波动,与钢材价格走势背离。相对于钢价的持续回落,进口铁矿石价格呈上涨走势。据钢铁协会监测,截止4月17日,CIOPI进口铁矿石价格升至84.44美元/吨,比3月末有所上涨。而同期CSPI钢材价格综合指数则下降2.02%,进口铁矿石价格高位波动,且走势与钢价背离,不利于钢铁企业降本增效。

三是新冠疫情全球蔓延,钢铁产品出口难度加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4月14日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或将萎缩3%,这是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

海外疫情的扩散增加了钢材出口难度,也给机电产品出口带来严峻挑战,势必给国内钢材市场恢复带来压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