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粮食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22 09:31
分享:

粮食安全作为世界性的热点问题,关乎各国的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引发各国恐慌性囤积食品。疫情当前,不少国家意识到,粮食才是最稀缺的资源,多国也纷纷禁止粮食出口。仅截止到三月底就有至少六个国家发布了关于粮食或食品出口的禁令。疫情背景下会不会发生全球粮食危机?这似乎成了很多人关注的问题。据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出警告:疫情可能引发粮食危机,4、5月会出现最糟状况。那么,当前我国粮食产业现状如何?

中国作为一个人口大国和粮食消费大国,对粮食的需求十分旺盛,粮食产量呈逐年增长的趋势。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粮食总产量66384万吨,比2018年增加594万吨,同比增长0.9%,产量创历史最高水平,已连续5年站稳1.3万亿斤台阶。2020年4月2日,商务部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口粮完全可以实现自给自足,不进口也不会导致国内粮食供给短缺,消费者无需囤粮。

为了更好地了解我国粮食行业的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推出《2020年中国粮食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报告》从粮食行业相关概述、全球粮食行业发展现状、国内粮食行业发展现状、粮食行业重点企业分析以及粮食行业未来发展前景五大方面剖析了我国粮食行业,为粮食行业从业人员和爱好者提供参考信息。以下是报告详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