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智慧路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30 11:32
分享:

PART1:智慧路灯行业相关概述

智慧路灯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应用城市传感器、电力线载波/ZIGBEE通信技术和无线GPRS/CDMA通信技术等,将城市中的路灯串联起来,形成物联网,实现对路灯的远程集中控制与管理,具有根据车流量、时间、天气情况等条件设定方案自动调节亮度、远程照明控制、故障主动报警、灯具线缆防盗、远程抄表等功能。智慧路灯可以有效控制能源消耗,大幅节省电力资源,提升公共照明管理水平,降低维护和管理成本等优势。智慧路灯产业链较长,涉及企业也非常的多。

PART2:智慧路灯行业发展环境分析

近年以来,全国各地频频出台鼓励智慧路灯政策。如:2019年,国家颁布《关于2019年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的实施意见》提出,鼓励基础电信企业、铁塔公司集约利用现有基站站址和路灯杆、监控杆等公用设施,提前储备5G站址资源。而各地政府也纷纷出台相关政策规划,支持智慧灯杆的建设投入,实现“多杆合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