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熔喷布供应超1000吨 可生产10亿只口罩(附熔喷布产业链及口罩产量)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28 09:37
分享:

产业链中游熔喷布生产主要经过熔体准备-过滤-计量-熔体从喷丝孔挤出-熔体细流牵伸与冷却-成网等六道工序,其工艺过程如下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空隙多、结构蓬松、抗褶皱能力好,这些具有独特的毛细结构的超细纤维增加单位面积纤维的数量和表面积,从而使熔喷布具有很好的过滤性、屏蔽性、绝热性和吸油性。可用于空气、液体过滤材料、隔离材料、吸纳材料、口罩材料、保暖材料、吸油材料及擦拭布等领域。

熔喷布下游应用范围:

(1)医疗卫生用布:手术衣、防护服、消毒包布、口罩、尿片、妇女卫生巾等;
(2)家庭装饰用布:贴墙布、台布、单、床罩等;
(3)跟装用布:衬里、粘合衬、絮片、定型棉、各种合成革底布等;
(4)工业用布:过滤材料、绝缘材料、水泥包装袋、土工布、包覆布等;
(5)农业用布:作物保护布、育秧布、灌溉布、保温幕帘等;

(6)其它:太空棉、保温隔音材料、吸油毡、烟过滤嘴、袋包茶叶袋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