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远程办公行业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附产业链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23 10:45
分享:


随着云办公行业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企业对云办公应用及设备的需求也持续增长,我国云办公市场规模也保持高速增长趋势。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云办公行业市场规模突破200亿。据预测,2020年云办公行业市场规模将近450亿元。

数据来源:Global Workplace Analytic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1.云办公将越发流行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移动办公软件的兴起、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云办公已经成为一种工作方式。根据美国Buffer公司的调查数据,有43%的美国上班族都表示,自己已经开始远程办公(或者至少有远程办公的经历)。其中,有90%的人都表示,他们都还将继续选择远程办公的工作方式。云办公比传统办公更灵活自由,未来,云办公也必将越发流行。

2.云办公普及速度将进一步加快
随着国家对人工智能与数字化的日益02重视,正推动所有企事业单位普及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智能办公系统。2020年,云办公会更加受到企业领导者、中层管理人员,以及企业CIO的重视。尤其是组织中的一把手,会更加重视全员办公、全员协作数字化的应用。

3.云办公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目前云办公市场主要参与者有国际巨头、传统软件厂商、国内平台型厂商以及初创企业。随着蓝凌获得钉钉大额投资、致远互联在2019年10月31日上市,2020年云办公产品市场的竞争格局将更加激烈,钉钉、企业微信、致远、泛微等将会占据越来越大的市场份额,头部厂商的聚集效应将会更加明显。

4.5G商用落地将推动云办公的发展
2020年包括中国在内的越来越多的国家将5G商用,其网速快低延时的特性,将推动AR、VR、MR的应用落地。智能云办公产品在培训、会议、点对点沟通、企业文化打造等各个方面会探索出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5G商用落地将不断推动着云办公的加速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云办公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book/20200317/80f3025734e5418eacc5189bb04f23ed.shtml,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