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云办公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及核心平台分析(附数据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19 11: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对中国各行业生产经营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为了避免新冠肺炎疫情下人群聚集感染,传统写字楼办公的方式受限,许多企业通过远程沟通、视频会议、线上销售等方式复工复产。此外,网上办公等措施也得到官方鼓励与支持,大批企业纷纷响应新模式,允许员工执行在家在线上班,实现云办公,这大大刺激了云办公等产品的需求。

云办公又称远程协同办公,广义上的云办公指将政企办公完全建立在云计算技术基础上,从而实现三个目标:第一,降低办公成本;第二,提高办公效率;第三,低碳减排。
狭义上的云办公指以“办公文档”为中心,为政企提供文档编辑、存储、协作、沟通、移动办公、工作流程等云端SaaS服务。云办公作为IT业界的发展方向,正在逐渐形成其独特的产业链与生态圈,并有别于传统办公软件市场。

云办公的分类

云办公市场按照产品功能分类,可分为:即时通讯类、协同文档、视频/云视频会议、协同办公以及任务管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随着云办公行业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企业对云办公应用及设备的需求也持续增长,我国云办公市场规模也保持高速增长趋势。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云办公行业市场规模突破200亿。据预测,2020年云办公行业市场规模将近450亿元。

数据来源:Global Workplace Analytic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