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金属行业招商引资地图:全国92个有色金属开发区盘点分析(附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22 11: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有色金属,狭义又称非铁金属,是铁、锰、铬以外的所有金属的统称;广义的有色金属还包括有色合金。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2019年1-2季度全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有所增长,2019年8月全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为491万吨,同比增长4.4%。2019年1-8月全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为3862.9万吨,同比增长4.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另外,此前工信部曾印发《有色金属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旨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拓展行业发展新空间,到2020年底我国有色金属工业迈入世界强国行列。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有色金属工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取得显著进展,质量和效益大幅提升,到“十三五”末我国有色金属工业迈入制造强国行列。在技术创新、转型升级、资源保障、绿色发展、两化融合方面均提出相关目标。

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国有色金属行业发展现状,据不完全统计,中商产业研究院梳理出国内有色金属开发区92个。整体来看,国内有色金属行业开发区分布广,沿海地区省市、中部地区省市、西北地区省市等均有布局。

按开发区数量来看,拥有有色金属开发区数量最多的省市为湖南省,开发区数量达16个;江西省位列第二,拥有有色金属行业开发区数量达14个;内蒙古第三,拥有有色金属开发区数量达11个,仅以上三个省市的有色金属开发区数量在10个以上。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