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互联网+文化手机网民分析:年轻男性占比63.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8 13: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互联网与文化的融合使文化企业开始走向内容生产专业化,2017年迎来了知识经济的规模爆发,这也意味着内容付费时代已然到来。

艾媒咨询消息显示,2017年1季度互联网+文化专题调查中,数据显示,从性别来看,以年轻男性手机网民居多,占比63.2%,仅有36.8%的手机网民用户为女性。从职业来看,目前就职于互联网公司的较多,占比26.8%。而在爱好分布方面,音乐和影视占比均在五成以上,较为集中。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互联网文化信息文化的快速发展,已成为用户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时也是传递教育价值和娱乐消遣的主要方式之一。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95.5%手机网民会关注网上文化资讯或知识,超五成网民通过文化类型APP和社交平台浏览文化信息。此外,89.1%网民会每日关注文化资讯,但68.7%的网民每日只花费不到1小时来浏览文化资讯。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