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9年中国规模以上文化娱乐休闲服务业收入规模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20 16: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国家统计局对全国5.8万家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调查,2019年,5.8万家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6624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比上年增长7.0%,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分行业类别看,文化及相关产业9个行业的营业收入均实现增长。其中,增速超过10%的行业有3个,分别是:新闻信息服务营业收入6800亿元,比上年增长23.0%;文化投资运营221亿元,增长13.8%;创意设计服务12276亿元,增长11.3%。

从文化娱乐休闲服务业来看,近几年,规模以上文化娱乐休闲服务企业收入规模整体呈现增长趋势,2016年-2019年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4%。2019年规模以上文化娱乐休闲服务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158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5%。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文化娱乐休闲服务企业收入占比来看,2016年我国规模以上文化娱乐休闲服务企业收入占文化企业总收入的1.5%。到2019年这一比重上升至1.8%,比2018年提高了0.1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文化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