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4季度中国网络视频广告市场规模分析
来源:易观 发布日期:2017-04-19 10:23
分享:

Analysys易观发布的《中国网络视频广告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6年第4季度》数据显示,2016年第4季度中国网络视频广告市场规模环比增长2.2%,同期增长38.8%。

从移动视频广告市场规模来看,2016年第4季度,中国移动视频广告市场规模达62.1亿元人民币,在整体视频广告市场中占比达62.3%。

根据Analysys易观产业数据库发布的《中国网络视频广告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6年第4季度》数据显示,2016年第4季度中国网络视频广告市场收入份额中,爱奇艺占21.4%,腾讯视频占21.2%,优酷土豆占20.5%,分别位居市场前三位置。

Analysys易观认为,2016年第4季度中国网络视频市场发展呈现如下新特征:

①网络视频领域监管频频,新兴市场秩序逐渐建立

2016年9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发《关于加强网络视听节目直播服务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网络视听节目直播机构开展网络视听节目直播服务应具有相应资质;2016年11月网信办发布《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规定互联网直播服务提供者和互联网直播发布者应当依法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实施先审后发管理。对直播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建立信用等级管理体系,建立黑名单管理制度;2016年12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日下发《关于加强微博、微信等网络社交平台传播视听节目管理的通知》,强调网络社交平台须在《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载明的业务范围开展业务,对节目内容履行内容把关等各项管理责任,并不得转发网民上传的自制时政类视听新闻节目;2016年12月《广电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原创视听节目规划建设和管理的通知》的出台,网络剧、网络电影、网络综艺等网络视听内容实行备案登记制度。

Analsysy易观分析认为,监管部门对于直播、用户自制、网络剧、网络大电影等新网络视频内容形态的监管正在逐渐规范明晰,并开始形成在内容发布之前的资质管理和审查把关流程,从以平台自审自律为主走向主体责任明确、专业监管体系接入,网络视频市场秩序进一步完善。

对于正在风口上的视频内容创业来说,秩序的建立有助于形成公平合理的竞争环境,通过瞄准目标人群挖掘细分内容市场空间、优化内容质量以及加强与用户的互动是未来网络视频内容市场发展的重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