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广告营销行业及其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07 09: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营销技术是营销和技术的融合,是指用于管理和评估数字营销活动的技术和方法,旨在利用技术手段帮助品牌主、广告主实现个性化、精准化的营销目标。目前,营销技术涵盖了数据和策略、内容和创意、广告投放、渠道运营和转化、客户和流程管理五大应用场景。

随着我国互联网行业的高速发展,互联网渗透率不断提升,互联网营销市场规模也随之高速增长。在互联网行业高速发展的同时,各类互联网新媒体也开始不断普及和发展,新的营销模式和技术手段应运而生,互联网营销行业相比传统广告营销方式更具活力,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达到7666亿元,预计至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2877亿元,持续保持高速发展的态势,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大面积普及,未来互联网营销行业的主要增长驱动力将来源于移动互联网发展红利及移动广告产业链的不断完善,预计移动互联网营销收入将继续维持高速增长态势,并在整体广告市场占有越来越大的份额。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达到6725亿元,预计至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1741亿元,受益于短视频等行业的流量快速增长及商业化进程,移动互联网广告的市场增速远高于整体网络广告市场增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互联网营销商业模式的演变发展,以及广告主对于投放效果要求的提高,传统广告投放方式难以完全满足广告主的高效广告投放需求及媒体供应商提高流量转化率的需要。因此,在广告主和媒体端的不同需求与痛点下,程序化广告应运而生。根据eMarketer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程序化广告购买市场规模达到2305.8亿元,程序化购买已经成为互联网营销市场的主要方式之一,并且持续保持高速发展的态势,预计2023年其市场规模将达3384.2亿元。

数据来源:eMarkete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广告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