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咨询:2016年中国高端猎头行业报告
来源:艾瑞咨询 发布日期:2017-01-17 11:34
分享:

中国高端猎头行业发展趋势

本土猎头公司崛起,并加速全球化布局

随国内企业加快全球布局的需要,本土高端猎头公司也加快海外市场布局,通过自身业务拓展和投资兼并等多种方式,不断拓展业务地域覆盖范围。

中国高端猎头行业发展趋势

高端猎头公司业务延伸,加强领导力咨询布局

从主要高端猎头公司近年来的动作来看,高端猎头企业进一步向领导力和人才咨询等其他人力资源服务延伸,呈现加快产业链整合的趋势。

中国高端猎头行业发展趋势

互联网同猎头行业融合发展,衍生多种新模式

以猎上网为代表的网络招聘平台,为中高端人才、企业和猎头搭建第三方交易平台;而猎聘网则凭借丰富中高端人才资源,积极拓展RPO及猎头服务等业务。

中国高端猎头行业发展趋势

新技术提升寻才效率,但仍无法替代顾问专业价值

在人才搜寻阶段互联网带来人才搜寻效率的提升,但在后期人才匹配阶段,互联网无法取代猎头顾问“艺术性”的价值,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互联网企业同猎头公司的竞合关系仍将长期持续。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